close


我今天在家看了一部電影
印象超深刻的
片名是小人物狂想曲 American Splendor
HBO自製電影
是以第一人稱來介紹寫作American Splendor的漫畫作家Harvey Pekar(哈維皮卡 我第一次聽/看到時聯想到皮卡丘..- -|||) 
他本來是一個在醫院作檔案管理員的無名小卒
生活就是看書寫寫東西聽爵士樂
整個電影看下來 有時候真為這個人捏把冷汗
因為並不是好萊塢式的美化電影
整個就是真實人物的寫實生活
描述
Harvey Pekar在生活間的掙扎
如何有寫岀American Splendor的構想 怎麼把自己週遭的人事紀錄下來成為故事
他的愁雲慘澹的確會讓人沮喪
他離了兩次婚
一開始他的漫畫家朋友因為自己的非主流漫畫成功
而他還是一事無成時 他想出了要將自己的生活當成構想
不過日子還是不好過
他是個強迫症患者
每天都在忍受著寂寞
後來他因為自己的作品認識了現在的老婆
Joyce Barber
她整個超酷的
"I think we should skip the whole courtship thing and just get married. "
(我們應該跳過所有交往的過程,直接結婚了吧)
哇喔哇喔 好乾脆的一個人
Harvey Pekar的旁白也很好笑
(有人敢嫁我 我就敢娶他XD)

但是整部電影如果有任何浪漫的感覺
那就是她們的婚姻了
Joyce在Harvey罹患腫瘤時除了照顧他
還幫助他把他的治療過程出版成圖文書
為了要讓容易想不開的Harvey能跳脫出自己的經驗

一個很懶的女人(Harvey Pekar自己說的)跟一個很容易沮喪的男人
相互扶持
她們為對方想的細心跟互相需要對方的模樣真的是令人羨慕
只是也許就表象來看 她們真的是兩個怪咖 哈哈
我很喜歡他這部片的ending
Harvey Pekar本人的旁白
我記得大部分 但因為重要的精華忘了
IMDb又沒有
所以大意是生活還是一樣 只是就是一直走下去  吧....?

(好虛喔 還是自己去看這部電影吧 很好看.... 看完會嘴角上揚 好久...^^)

這片是穿插真實的Harvey Pekar跟他的老婆朋友岀場以及訪問 
再加上一邊回憶過去的電影
而扮演過去的Harvey Pekar即Paul Giamatti 他演得超棒的 
Hope Davis飾演他老婆

好好看呦~
這個月的HBO只剩這個時間有播
HBO  5/21  小人物狂想曲  0745 - 0930
嗯 是早上沒錯 不過是禮拜天耶 早起看一下啦 好好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