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還片 還了【青春電幻物語】跟【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借了【巴黎我愛你】跟【玩美女人】

現在變成藍標片三片100了 但是我卡裡只剩99塊


繼六月讀的《冷靜與熱情之間》跟《那年,我們愛得閃閃發亮》

七月初讀完的《麥田捕手》跟《今天你DaLaDaLa了沒?》之後

現在正在看《巴別塔之犬》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裡的Scarlette Johansson真的是正翻天了

無妝感的臉龐 粉嫩的嘴唇 無辜的大眼 加上不時靦腆的笑容 還有片中她的聰慧

實在無法讓人討厭啊 即使是飾演一個危及到她幫傭家中女主人地位的角色

那部片 讓眼光無法離開Scarlette Johansson的一舉一動 看她就好了...

片頭跑字幕出現Cillian Murphy的名字嚇我一跳 原來他有演啊 

屠夫的兒子能這麼有氣質很不容易..XD 只是假髮失敗

本片運用的光線跟色彩非常美 女主角與不同男性角色的互動也很值得一看

在看過【大公司小老闆】跟【愛情決勝點】的都市S. J.  

沒想到清純版的她也是這麼性感...好正啊好正~~!!!(吶喊)



《冷靜與熱情之間》 江國香織 著  6月13讀畢

前面劇情的平順以及葵的暫時停止流動的時間感 使得結局張力更大

也更能感受到最後葵的生命再度至回憶中復甦 

終於再看到順正之後 結束了生命裡的冬眠

如此強烈的兩人的愛與默契 在佛羅倫斯大教堂之上

這本紅本以葵的觀點出發 我看到葵的滿滿愛意 感受到她的不顧一切 

看完之後 確實是讓我情緒不堪負荷啊

當天晚上完全睡不著覺 開始回想自己奮不顧身愛著的心情  

期待另一本
《冷靜與熱情之間》圖書館終於決定購買了 等得我好苦



江國香織的另一部作品 《那年,我們愛得閃閃發亮》6月30讀畢  

據說是她的成名作 與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齊名

這兩部作品的女主角葵與笑子感覺都有時間緩慢的生活 就是很悠閒工作很悠哉 

但卻都潛藏著混亂的情緒地雷 

葵是回憶 而笑子是失控情緒以及她對睦月的愛

《那年,我們愛得閃閃發亮》 常讓我看得好氣又好笑 

尤其是笑子每次給阿紺送的巨絲蘭"餵"的"飲料" 餵植物喝紅茶

笑子的想法是那株"青年之木"會很開心  還給它喝酒..... 這樣植物不會枯死嘛 

真神奇 我也要養那種植物

有一幕她又開始發脾氣 亂丟東西時 打從心裡覺得她真是個神經病 哈哈

睦月的溫柔及潔癖 阿紺愛惡作劇的個性 其中阿紺為了笑子揍了睦月的轉折  

都讓我對這個三角戀印象深刻

同性戀的丈夫與他的情人加上情緒不穩定的妻子  

這樣的組合在他們自己的人生交錯裡找到了屬於他們的平衡

書裡很多趣味的橋段 輕鬆的蘊含了嚴肅的愛之課題



沙林傑的《麥田捕手》7月1日讀畢

看似一個對自己生活以及週遭有著諸多不滿的少年 

其實卻是多愁善感急欲尋找自己的人生定位

這本書真是神奇 在一開始就對他的敘事有著心有戚戚焉之感

尤其是他偷偷打包離開潘賽住宿學校那一段 

那段對學校的不滿我也曾經有過 要離開的心情跟他差不多一模一樣

只是我沒他那麼白目 

三更半夜要走還故意大叫『好好睡吧!你們這些低能兒!』 

好智障..

沒想到這本書可以看得這麼迅速 沒想到這麼好看~! 

很多地方沙林傑的幽默真的很經典 這本算是經典文學了 

笑點在現代看來還是很好笑

後面安托里尼先生對他說的話嚇傻了我 尤其是關於墮落以及人類行為的那一段 

有個這樣的好老師開導 在現實生活裡是件很幸福的事 當讀到他對荷頓說的所有 

我也似乎被開導了  雖說我已經脫離苦悶青春期很久了 但....

結尾的部分很感人  真的很感動 會想一讀再讀  好看好看



《你今天DaLaDaLa了沒?》7月3日讀畢 一本以四格漫畫集結而成的趣味小品

原本以為會很無聊 但看了之後覺得 真的好可愛啊啊啊!!!!!!!

一邊看一邊大笑 一邊看一邊大喊好可愛~!!!  

結婚五年的婚姻生活以兩隻可愛倉鼠化身小的老公跟老婆大人

對話跟動作以漫畫呈現 可愛翻天了  第一篇"內褲的使用方法"就讓我無言了

"硬擠進去"、 "P.69"、"不准學我---"、 "P. 79" 、 "不要一直抓我的手"、

"對有色食物的熱情"、"這就叫「欺負」"

這些篇章不是超可愛就是超級好笑的~ 

還有"被罵了好幾次酒鬼,超多次"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根本就是說我....XD

封面解釋DaLaDaLa  是 

「一種新的生活態度,在日本有『放鬆』、『打混』、『快樂度過每一天』的意思。」

畫得超級可愛的~~~~ (可愛這辭好像用太多次了...)



《巴別塔之犬》 正在努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