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滸傳】(非常林奕華劇團)啊,問了三人好像答案都頗差強人意
都是好笑的心得比較多,而且其實這部劇還蠻A的 XDDD
我想說不定男人去看會比較心有戚戚焉?

雖然劇中有些過於碎碎唸的橋段著實讓我放空
但還是很喜歡這齣戲,不知道欸,說不上來,是覺得沒有比【包法利夫人】精采啦
對我來說也礙於舞台位置不夠親近演員,諸多種種的小原因讓我比較沒有那麼深刻的感受
可還是有解癮的感覺~哈哈哈尤其是【天下無不散之筵席】那段用某種無法理解的方式讓我感動得想哭
就是九個主要男演員邊唱歌邊玩疑似是大風吹的橋段

獨白【虎】的部分我也很喜歡,呼!好man! 好吧,那跟我真的頗喜歡王耀慶的原因不無關係哈哈哈
『我姓王,說真的,除了王我不知道我還能姓什麼?』哎喲喂...

中場休息的開場也是大聲叫好啊!王耀慶跟李建常搞笑耍大刀真的笑果十足,
王耀慶真的很棒啊,林奕華也稱讚他是難得的喜劇演員人才

還有張孝全的獨白【浪子】也很不錯(這跟他講到最後把上衣脫了真的還蠻有關係的),
尤其他說怎麼比較女友跟衝浪的獨白真的頗中肯(結果他跟小金是朋友啊我的老天爺)
但其實很多橋段演員最後都會脫上衣跟鞋襪

參與包法利演出的三位女演員也都有演出,謝盈萱真的好厲害,一出場的優雅身段能屏人氣息,
之後再用精湛演技笑倒你令人驚豔

獨白【人肉】的李建常及這整幕戲是有讓我背脊發涼,很享受哈哈哈
敘述著他如何為自己內心以為的正義而殺人,吃了妻子的肉而對比社會人吃人的現象

總覺得林奕華的戲都會要演員挑戰自己情緒上的極限

情境6三老婆【所有女人都是一樣的】時一修跟張孝全兩人邊跳滑稽的疑似是體操的舞蹈,
一邊對話真的快笑死我,為了確認到底是哪位老婆對老大(時一修飾)不忠跟小弟(張孝全飾)外遇
(小弟自己也不確定),要老婆們叫床讓小弟辨認,那裡的笑點好合我的tone喔!好歡樂的一幕

情境8三人舞【再有一次機會你會怎麼選】的王耀慶令我印象深刻,
深陷在被自己敬重的老大與心愛女人的背叛痛苦中深沉的獨白
張翰與周姮吟(周品晨)在一旁慢舞,最後背景及燈光漸漸轉紅,慢舞變成剪影,悲淒的美感

這齣劇如果之前在包法利飾演羅多爾夫的莊凱勛也加入,說不定也很不錯呢!
演員們真的都超厲害的,超級崇拜啊!這就是專業啊(茶)!

大致上對這齣【水滸傳】我是給予肯定的  (不是【水滸108】喔,那是另一劇團的戲)



節錄一段節目單上 編劇陳立華《 關於劇本的一點提示》的文章

『...結構上,九個男演員,每個人各有一段內心獨白,
我們稱之為通行水滸文本(男性心靈)的意象密碼:
老虎、浪子、寶刀、人肉、大佬、賭、賊、酒以及蓮花;
加上模擬一組由『大哥、小弟以及大嫂』的RPG規則所變化展開成為九種人物處境的『情境喜劇』
;再加上一場Party及其曲終人散,最後包裹於一個導演甄選演員的過程中....』


老虎-王耀慶、浪子-張孝全、寶刀-韋以丞、人肉-李建常、大佬-朱宏章、賭-時一修、
賊-莫子儀、酒-張翰以及蓮花-盛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