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可以說這一篇文章是寫來抱怨,但實際上我只是想表達自己的一點看法以及為我或像我一樣的人作辯護。

我知道現在主流的審美觀其中之一評斷標準就是一個字-瘦。許多女明星及女人,不管是在台灣還是美國或某些國家,都為了讓自己更瘦而無所不用其極,吃減肥藥或只吃水果結果營養不良經期失調的大有人在。而這樣的行為也讓許多"沒瘦到誇張"的人不齒;所以-重點來了-就會有很多不知道該說是憤世嫉俗還是心裡不平衡的莫名其妙的人就會無節制的抨擊瘦子,對,在他們心裡面只要是瘦得達到他們內心的某種標準,就是不健康就是愛減肥,我還看到有文章寫說過瘦的人沒有性慾之類的怪異理論,我只想說真是去他媽的沒道理。

KN.bmp 綺拉奈特莉大家很熟吧,她瘦到胸部都是平的,堪稱是好萊塢最美麗的紙片人代表,結果她卻被英國媒體影射有厭食症,這下綺拉奈特莉不行了馬上提出控告,她的反擊讓我在看新聞時內心不禁暗自叫好,她說她愛吃什麼就吃什麼,她生來就是這樣;而且她還因為某個小女生不懂事減肥減到暈倒還是死掉(我忘記了,實際情況不可考)就被影射是她害的,為什麼她要背這種黑鍋啊?她生來就這麼瘦,難道就要因為一個愚蠢的事件而否定她自身的存在嗎?還是說就是硬要吃成一個大胖子(好像不太可能,吃不胖就是吃不胖啊,而且不好意思我並沒有歧視胖子的意思,否則我就跟那些歧視瘦子的人沒什麼兩樣)才能證明什麼嗎?
有次我走在學校外屈臣氏一旁的路上,我經過三個走在一起的人,其中有個忿忿不平的女生一直說著某人瘦得太誇張,而且是真的很氣的那種(有沒有這麼好生氣的啊請問一下),結果她氣就算了,畢竟不甘我事啊,誰叫她說得這麼大聲被我聽到,在我"超車"走過去的時候,她下句竟然給我說:對!(超氣)就像她那麼瘦!拜託,干我屁事!
 
雖然那位小姐只是想舉個例,恰巧我經過,但我只是非常地納悶,請問到底是有什麼好氣的,別人很瘦那又如何?而且印象中那個女生的身材很中等,她到底是想要辯論什麼?又為了什麼辯論?

畢竟真的有太多女生因為不正確的觀念而亂減肥或是逕自覺得瘦就是美,結果卻瘦得不成人型或面黃肌瘦,完全不知道是美在哪裡。也有人因此得了厭食症而瘦到死掉。說真的,這些都是極端的例子,還是有人健健康康地運動,飲食均衡得瘦得很平均很美啊;我想說的是沒必要因為部分例子而一竿子打翻一條船吧!

接下來說說我的例子,我是瘦子沒錯,但我小腹肉真的不錯多。我非常常被人說瘦,而且通常是"喔!你真的好瘦!"或"你怎麼這麼瘦啊!"那種時候我心裏的OS通常就是又來了,這話題通常要持續個一分半秒,而且感覺說什麼都不對,重點是瘦就瘦啊,所以咧?我媽生的啊,我爸也很瘦,我姊也很瘦,我哥..好像有比較胖哈哈哈哈,我另一個哥哥也很瘦,我出生在一個瘦子家庭,我應該不需要覺得有什麼不對的吧?而且在我真的非常中肯地回說"你也很瘦啊!"話題就會開始鬼打牆......
之前還有人問我媽現在瘦不瘦,我只好說喔老了有比較胖一點,結果對方的回答是那妳老了也是一樣嘛......(@#$%^&*),如果她這樣感覺會比較好的話,那她就這樣想好了。

我很常感受到不知道該說是什麼種的情緒,反正從話者的口氣大抵都是羨慕或有時候是....有點生氣的情緒。
好吧,羨幕?說我瘦的人很常都是自己也很瘦,但是人性有個弱點就是我們很常都是只看到別人,很少看到自己!
生氣(我指的是認真的生氣)?氣屁啊?你想瘦你就去瘦,你瘦不下來請你自己做好心理建設,而且這種瘦就是美的觀念說真的到底是誰帶起來的?你自己認為怎樣就怎樣啊,就算外表這種東西大部分時候是要由眾人來評斷,我說你管他們啊,重點是你心裡就是這麼想,就算別人想著你很美,你自卑就是自卑,就覺得自己怎麼樣也不好,就覺得自己很胖,這種時候別人的想法根本就聽不進去,但其實你永遠也不知道別人在想什麼,所以拜託,let it go吧!

我看到新聞說西班牙禁止過瘦模特兒登台,那請問一下,天生就是這麼瘦,無法吃胖的人又視模特兒生涯為命的人又要如何?就要一直吃吃吃,等發明自體增脂手術再去整型動手術,這樣還不是一樣,只是名目從原本的由胖變瘦變成由瘦到胖,真的是很莫名的情況。

該改正的不是體重,而是人的心態,集體的迷思吧!

說真的,我愛吃什麼就吃什麼,但我也不是都吃不胖,以前唸過一陣子高中住宿女校,我就比現在胖十公斤啊,而且我瘦下來也沒有刻意要減肥,它就是瘦了,跟和平高中時期暗戀某人好像也有一點關係(因為得了相思病,噗XD)。重點是體重這種東西很常是受天生體質的影響,體態比較豐腴的人要怨天尤人也沒關係,要無止盡憎恨瘦子或抨擊時尚版面也ok,但是這樣你就會對自己滿意嗎?不會吧!就是因為不能接受自己,所以才轉而向外發洩,不然一個真正對自己滿意的人在看到他人外在美好時很多時候都是抱持著欣賞態度的,如果硬要攻擊別人才會滿足的話是不是應該要重新檢視自己心態是不是錯誤?

不然不管是瘦好還是胖好,觀念扭曲怎麼樣都是戰,到底是有什麼意義呢?

我喜歡我現在的自己看起來的樣子,要懂得為自己的快樂跟體重負責,有正確觀念才是最重要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