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 moon.bmp跟小黑一家人上貓空去看最大值的滿月。
因為沒想到緣續緣用餐不會附泡茶,還要另外收費,就變成喝湯賞月。
跟雅瀞洗完蓮霧走回去的時候,雅瀞「好想喝茶喔!」
「對啊!我們在家都喝茶。」
不知道為什麼這段對話予我一股暖意,有時候把媽媽裝好的茶包丟到熱開水裡時,也會想到朱小潔跟我說他們家都喝茶的事。
我們家也是把茶當水喝。

最近越來越常喝咖啡,我想最大原因是因為Costco賣的西雅圖即溶藍山拿鐵實在太大箱。
大學時(現在已經開始用這種口吻懷念了,好可怕...)才開始較常喝咖啡,喜歡City coffee的黑咖啡,小杯帶走上課時慢慢啜飲(走到教室時剩半杯),上課就得喝小杯size,因為常聽課聽一聽,咖啡就變涼走味了。
長大就發現黑咖啡的好,其實糖會讓咖啡在嘴裡的味道變酸,奶精也會讓我肚子不舒服,雖說現在也還是喝著有糖有奶精的藍山拿鐵。就是這樣。
為什麼西雅圖咖啡原文不用西雅圖咖啡呢?有一天小馬問我。我說我也覺得奇怪很久了。

這時候腦袋裡突然響起許茹芸的啤酒咖啡的一段旋律balloon_35.gif

喝了啤酒,就喝不下咖啡。
 選擇清醒,怎能陶醉。
 感受太明白,享受不到曖昧。
 守候到天明,就遺忘天黑。
(其實這句忘了。)
 (然後我就直接跳接到)
 只好看到誰就愛上誰~balloon_35.gif

dot_04.gif 


啤酒咖啡 (收錄於許茹芸1998年出的專輯【我依然愛你】,她很多歌都是經典哪,對我來說是這樣沒錯。)

作詞:林夕 作曲:F.Diesen/J.Novak 編曲:江建民

喝了啤酒 就喝不下咖啡
選擇了清醒 怎能陶醉
感受太明白 享受不到曖昧
守候到天明 就遺忘天黑

擁有森林 就失去了玫瑰
想他的笑容 就浪費眼淚
想愛的完整 心就會碎
太無所謂 就失去滋味

只好看到誰 就愛上誰
只好看到誰 就愛上誰

太多選擇 就有太多後悔
太多情感 太少智慧
太多諾言 難免太虛偽
躲在他胸膛 就不能夠飛



dot_04.gif


結果要'谷歌'歌詞,發現還真的有啤酒咖啡這種東西。不過我一點也不想喝。
太空啤酒我倒是想喝喝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