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care的事 才會想 才會擔心   才會想解決

月亮水瓶是一個容易換朋友的人

我不怕啊 

因為有意識的去維持些什麼 

即便是淡淡的情誼 只要真誠以待 或雙方都有意願維持 那ok啊

但是

我不是都如此淡泊

要失去什麼 都會有所感覺

會感覺到事物變遷

會失落 會想到底是哪裡出問題

星座版那位有名的占星師 提到月水瓶不該不解決問題就使情誼消逝

以前的我 的確很淡泊

因為我知道能惺惺相惜能相濡以沫 不容易

但 我不是只是一個月水瓶 我還有別的行星 別的星座 別的相位

我還有別的 星座 手相 塔羅牌 無法定義解釋的我存在


我知道嚴以待人很容易

我們都常常犯下這個盲點 不去想自己的錯誤  只反省他人瑕疵

那麼到底是哪裡出問題  那麼何為問題?

難道我們都會心電感應嗎? 有什麼問題提出來 可以更進一步溝通化解誤會 很好啊

這是成熟的溝通協商

如果不想討論 只想著 唉 人性真是如此黑暗 或 脆弱 或毫無優點

這樣不是很可惜嗎?

我以前跟人聊過 

這世界不是一個黑白分明的世界  灰色地帶比比皆是


我常會覺得很怪

為什麼有時候會有人要求我一些自己才曾犯過錯 或是 並沒做到的行為

當誰未遵守 我時而生氣 但卻總是為其退一步想 總想說也許對方有事 或 對方太過敏感而消解心情

但我沒做到時 卻就會造成誰情緒反彈  

難免os就會想 這有點委屈吧 不是對方也曾做過同樣的事嗎


而以上說的這些  並不代表我也不會犯錯或不曾抱怨 誰不會  那是人都需要發洩情緒的過度期

但是我們在計較揣想的同時  有沒有去想想 溝通呢 過往的情誼呢 

如果今天 一群人  或一對表面朋友(這也是極具灰色定義的詞)   他們之間對對方都不看重

那 fine~ that's alright~ 反正一拍即散 誰也不care誰   速食友情很簡單啊

反正世界人口過剩  到處都可以交朋友         真的是這樣嗎?

有多少老人言  曾說過 出了社會 就要提防人了

這時候不是拍不拍 散不散的問題啊     是有沒有人要陷害你啊


以前我跟一位朋友談過

我說 如果每個人都要把知己或 朋友 或 好朋友 定義的非常嚴苛

定義的非得為你衝鋒陷陣為你犧牲生命那才算是所謂的朋友的話

一定會 一定會 一定會 不停的 不停的 不停的 失望

我們所能做的就是 將心比心 互助合作  或 有恩報恩 

如果交友 好比做生意 錙銖必較 老是管誰付出多 誰付出少   那你就孤老一生就好啦

但如果一個人只一味要求別人付出 還大言不慚 當然也是要檢討


我們需要的是平衡   和諧  

就算會碎嘴抱怨   如果情誼能互相感動  如果誤會能冰釋   如果事過境遷能想著: 有他 (他們) 真好
 
那此等情誼不是也具有其價值嗎



我想表達的重點是

這世界人口流通快速 地球村  語言似乎是無界限

但是以書《巴別塔之犬》與電影【火線交錯 Babel】為輔例

就原出處巴別塔這一聖經故事 再更延伸~  

延伸出 那麼使用共同語言的人們呢  就能比使用不同語言的人們  更溝通無礙嗎

某天看到茱蒂福斯特說:這世界已發展成地球村,但是人與人卻更互相猜疑,是為一奇怪的現象 

不也是在說同一件事嗎 


心一旦有阻礙   說著相同語言 不也無法了解對方話語中的意思 不也無法去了解對方嗎

那為什麼要忽視所謂問題‧阻礙  

有時候在談感情時  很多人會自問 或問誰:Why isn't love enough?

那麼 用在廣義的情誼上  Why isn't love enough?



如果是因為不好意思   如果覺得想要讓問題疑似沒有痕跡的過去  沒關係 沒關係

如果根本沒有問題   是我太無聊  那我也不好意思...


我想說不定以上也都不是重點

我寫那麼多靠邀這麼多  只是想表達 我很想妳  I love you啊!

What went wrong?  



我很難過耶

睡午覺都睡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