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睡前一直想著「十大○○電影」,打圈是因為實在不知道要給它貼什麼標籤好,不貼標籤可以嗎扭仙人掌.gif
  因為這是屬於我的十大,要說經典我也不太確定,不過要隨興任性一起來的話,那就貼個「我的十大經典電影」的標籤好了。這些電影對我來說有著不同意義,他們以影像、口白等方式影響著我人生的不同層面,以下這十部都是時間較久遠的片子,而我怎麼樣也忘不了它們。當然十部的名額實在太少了,即使加上延伸電影(私心介紹),有些我很喜愛的片子也不會被列入這篇文章裡-這只是題外
的碎碎念。

  我不打算排名,有些介紹會輕描淡寫的帶過,而有些勢必會爆雷,可是真的都是蠻久的片子了,被雷到不予負責y02.gif



leaf_01.gif


§香草天空 Vanilla Sky (2001)】
 
vanilla sky.jpg
導演:Cameron Crowe
Imdb:6.8/10

"This is a revolution of the mind."


  這部片不知道已經看過幾次了,我記得當時特定看的次數是三次,一次院線、兩次DVD,之後如在頻道重播多少還是會瞄一下。我覺得當時的Tom Cruise特別帥,應該是髮型與角色的關係,而
Penélope Cruz也好美,身材賞心悅目。不過這部片入選不只是因為明星魅力而已,片中懸疑詭異的氣氛與力圍繞在所謂『清晰夢境』的概念上,遺憾與心酸交織在因果定律之中,很多幕及對白至今仍印象深刻。而片中主角潛意識力量的顯現方式在當時予我啟示,使其在我心中的定位不僅只是心酸浪漫的愛情片。
  

這是最後的地方:

David
: Do you remember what you told me once? That every passing minute is another chance to turn it all around.
Sofía
: I'll find you again.
David
: I'll see you in another life... when we are both cats.

對白來源:
IMDb
圖片來源:Yahoo! Movies

延伸電影:【離魂 Stay】
  這部在觀影的當時會有點莫名跳tone且一樣詭異的感受,以瀕死經驗為主軸,不到最後一刻觀眾不會明白發生什麼事。


leaf_01.gif 


§侏儸紀公園 Jurassic Park (1993)】
 
侏儸紀21993.jpg  
導演:Steven Spielberg
Imdb:7.8/10

"Life finds a way."

  小時候看第一集有感動也有被嚇到,好一陣子才平復的心情,到第二集時又受到衝擊哈哈哈。但是自此之後就對恐龍有一種迷戀。雖說我不想看牠們捲土重來就是了。



Henry Wu
: You're implying that a group composed entirely of female animals will... breed?
Dr. Ian Malcolm: No, I'm simply saying that life, uh... finds a way.

對白來源:IMDb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leaf_01.gif 


§夜訪吸血鬼 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 (1994)】

vampire.jpg 
演:Neil Jordan
Imdb:7.4/10

"I'm going to give you the choice I never had."

  這部片直到現在依舊是我心目中唯一一部吸血鬼電影經典。由Anne Rice的小說改編而成,劇本也是由她所寫。*據說原著中文版即將重新出版,非常期待啊!
  卡司堅強:有"美麗"的Brad Pitt (Louis)、邪惡卻極富魅力的Tom Cruise (Lestat)、演技令人驚艷的小Kirsten Dunst (Claudia)、很搶鏡頭的Antonio Banderas (Armand)等一同飆戲。
  劇情從一場訪問開始,被訪問的Louis回憶並講述一名吸血鬼Lestat"邀請"他成為他的同伴而展開的故事。片中的吸血鬼主役們個個迷人且特色鮮明;Louis悲天憫人不願靠吸取人血過活,與對此嗤之以鼻的Lestat為相對且兩方常因此展開辯論;而在小時候就被變成吸血鬼的Claudia雖被兩人疼愛著卻也有其悲傷之處。吸血鬼的優雅與可畏在這部片中皆有展現。結局更是一絕。

好銷魂的對話:
Lestat: No one could resist me, not even you, Louis.
Louis: I tried.
Lestat: [smiling] And the more you tried, the more I wanted you.
-----
Lestat: Evil is a point of view. God kills indiscriminately and so shall we. For no creatures under God are as we are, none so like him as ourselves.

對白來源:IMDb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延伸閱讀: 【心測】你是哪種吸血鬼?

*註:更正一下,不確定原著是否要重新出版,但據說作者此系列的新書要出版。


leaf_0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