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黃阿郁去看北美館的海洋堂展覽,真是令人懷念啊!
兒時的一些漫畫動畫人物的呈現,雖然有些不認識,但御宅族文化從食玩到組合式模型的演變也是一種藝術史。
那些造型師真的很厲害,栩栩如生地將平面人物立體化,留下蒐藏價值與兒時回憶。
還瀏覽了館內的常設展,及超寫實畫展。
看海洋堂展覽的機器人模型時,我想到老哥;
看常設靜物畫展時,也是一直想到兒時記憶,想到老爸老姊,
基本上,賞畫的同時也有種回顧家族歷史的感覺.....(雖說這形容有點誇張..)
個人是很欣賞超寫實畫,不太具有章法與規則的抽象感與呈現夢境的描摹好像將畫家心靈意識的內容一一揭露,特別注意那幅披著魚皮的男人畫。
心靈的無邊無際超越一切現實,永遠是不確定的靈感意識,不知道何時會像閃電一樣打中自己。
但仔細描摹的靜物寫生畫,有幾幅畫是繪得如此真實仔細,撼動我心。
虛幻與物質皆能自藝術中躍升,有時兩者又能巧妙融合。
常設展有一幅畫,我看了好久,是抽象畫,不知道怎麼形容,但就是覺得把我的心情給畫在畫布上,
那很主觀,可是在前面停駐很久的我,在畫作前的長椅坐下,歇了腿也歇了心,
然後女人在空盪的展畫空間裡,以脣膏在自己的畫布上作畫。

今天雖然是非假日,不過人不算少,海洋堂部分人比較多。

人煙稀少的展畫空間的確可以予人平靜,今天真的好冷!但館外景色卻因此很美,尤其是隔壁的台北故事館。

後來去了士林夜市吃小吃,切片香腸真該配啤酒的!
我們坐在室外圓柱型螢幕的下方喀食物,喀完才發現小強好多... ...

直接去國家戲劇院售票處買票。
我喜歡那裡的一切!之前在那裡欣賞過京劇【閻羅夢】跟歌劇【女人皆如此】,
還跟黃阿郁試著回想前者的劇情,基本上我只記得非常精采...而且沒有過五官斬六將啦。
不知道她要看哪齣劇,但排在我們前面的婦人選位置選好久...還好我們想要的位置還在。


去隔壁誠品看到劇作家雜誌就買了...但傘又忘了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