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壓力也很大,大在要收自己搞出來的爛攤子
作業很多...
今天才在課堂上趕完一份作業,林小葦說我一直問她作業的事一定會記得..
我忘了
結果老師今天上課的笑點特別多,特別起勁,有聽到的笑到手抖到無法寫
沒聽到的就只聽到大家狂笑,今天真的很誇張欸
寫完是寫完了,但心情很差... 唉                                                     
(贅言結束)



我禮拜三時拜讀完勞倫斯‧卜洛克的《酒店關門之後》
太好看了
而且有一天下午一直讀它到出門,我發現那天出門時心情特別好後來才發現是因為這本書啊
真的好喜歡馬修史卡德系列的氣氛跟對白
尤其是本書中的一個角色─史吉普(Skip),作者用對話將他的幽默大為表現
書裡大部份的笑點都是他提供的,不過後來的發展真惆悵
說真的,你怎麼會知道呢?怎麼會知道其實自己的童年好友是恨自己的?
《酒店關門之後》是史卡德回憶十年前自己週遭的酒店興衰,故友(酒店朋友?)之間所發生的事件
最後,正義還是能找到伸張的出口
馬修史卡德就是這樣做的,默默的在紐約街頭實現自己的正義
他們說這本書是勞倫斯‧卜洛克的巔峰之作,也有說法是這本書是他最富文學性的著作
我只知道讀時很享受,讀完後有一種惆悵感想掉淚,但也不是要哭
真的很好看,我可以再看幾百遍都ok,就像我對《哀愁的預感》做的那樣,雖然這兩本書完全不同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