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過幾次國考,發現唯一不覺得是在考試且緊繃的感覺竟是在寫公文的時候。礙於先寫作文,寫公文的時間太緊湊,覺得其實可以再「掰」更好的心得是一種求好的積極感,而非有拿到分就好的消極心態,然後心裡有個結論馬上浮現-我真的很喜歡文字創作。
  那為什麼國考的作文就比較沒有給我這種感覺呢?我想是因為聽說作文是要寫有引用古人名言佳句的論說文才比較容易高分的論點的關係吧!就覺得這種作文寫來很沒勁,當然在考試的當時是很努力在鋪陳,沒去想有不有勁的問題。只是在寫公文時發現:哇,「掰」的很開心!才加強這種對比的。

  「還有下次的考試要衝!」我想大多數國考生的心情都是這樣啊,不放棄的維持著高昂的鬥志才能在這條坎坷路繼續匍匐前進(聽起來好慘,用走的形容不夠貼切)。我發現今年高普考的名額好少,不包括土木及會計類別來說的話,真的是要擠破頭才擠得進去,想到曾一同考試的人就也覺得心酸起來,說「也」是因為我不打算考今年高普考,對於下一次的那個考試,我也在想到底要不要考,目前希望找到一份正職-能讓自己閃閃發亮的工作,這個希望其實滿久以前就一直這麼抱持著,看了《夢象成真》-包括日劇SP跟書,日劇【旋愛 Love Shuffle】中宇佐美找工作的橋段以及《荷光者》,就覺得那種「整合感」及「同步性」有點嚇到我,不過我想也許是因為還是有很多人是懷抱及實現著夢想時遇到了瓶頸,也就容易使其相關指點及概念一起出現吧!這一假想當然是不負責言論。

  昨天很難過,超級鬱卒的,連去運動的前後都一直煩惱著,還當庭廣眾掉眼淚,這種事大概一年才會發生一次。雖說回家喝了混合漿-豆漿加米漿-有好很多(這麼簡單?!),但是現實依舊催促著我往前進,看著一起畢業的同系同學閃閃發亮著非常的羨慕,也激起了自己的鬥志。總之,考試也好,工作也好,拿起薄荷味的口氣清新噴劑噴一下(咦?),然後往前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