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說如果過敏很難過,就去吃一顆過敏藥吧。
  在那之前我進到房間,開了音樂,因為微妙的心理變化而背對著房門口掉眼淚,鼻水一直流,只發出擤鼻子的聲音。
  這幾天都很開心,我能放開心胸品嚐快樂,也能明白失落是人生中的一部份。我不會說我為了什麼必須在看了某個訊息後不疾不徐地走進房間,但卻因心激動地起伏著而掉下淚來。
  所謂的「守護大家」,這是要如何進行呢?這是我唯一的疑問,在擤了鼻子後,熱湯與跟母親的談笑,我接受了失落的濃縮,不禁想著同一質性的悲傷能不能每個經歷一次就夠?不過,這樣人生裡的歡悅與幸福是不是感受就不那麼深刻?

  在看完這句話:「你虛度的今天,是昨日逝去者希望繼續活下去的明天。」就聽到媽媽說學校有個國二的小朋友得了紅斑性狼瘡,是一個又乖又會唸書的好孩子,昨天住進了醫院。然後媽媽又接著說,學校裡那些壞得不得了又不唸書的小孩活蹦亂跳的。
  當然,不是說很皮又不尊師重道的小孩就該身體不好,不是這個意思。只是那個好孩子一定很希望健健康康的去上學吧。他能明白學校教育及健康的真正價值。在失去以前就能明白,或在失去以後明白,造成這兩者差異的事件有時候是太過衝擊了...能在失去以前就明白的人相較之下真的很幸福,可是那個小朋友他早就明白了卻也要接受那樣的考驗,看似沒有道理可言,那其中一定還是有著啟示。
  
  幸福,以及失落。人生裡飽含了許多體會,我不知道接下來路會往哪彎,我只希望我所被教會的造路及修路技巧仍像一開始剛學會那樣順手,並希冀能帶給自己身邊的人開心與幫助。

  這就是人生。這句話已經道盡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