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都不知道的對吧?我也不知道你們知不知道。唉呀,大概是因為我都表示吧。
是因為我常常掉到自己的世界裡,我承認內在世界的安定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我扯遠了),但是你們不知道的是,跟你們連結對我來說也是世界無敵重要的,只是我實在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愣在那裡傻不巄咚的,搞什麼鬼啊(我說我)。大部分原因是我現在一切靜止。不是我想不想的問題,而是非常需要靠自己來找到答案,要說這是宅的藉口也可以,我又扯遠了。這篇文章想要認真的表達的是-明信對我的意義。(啥?)

     今年夏天,我這個鄉巴佬終於得以出國門看看外面的世界,雀躍不安的心情從出國第一天就沒停止過,我認為旅行的目的不僅只是走馬看花或認識文化交交朋友,也可以讓自己在不同的環境下認識自己的不同面貌。
  每次知道身邊的朋友要出國,開心興奮的心情好像我也要出國似的(雖說我不一定會表現出來),出國後會藉著腦袋裡對某個國家的印象資料庫來想像朋友在當地的情況,會想著不知道他現在好不好呢?一定很好玩吧?
  我忘了從哪時-應該是大學吧-開始會期待朋友在異地時捎來的明信片,當然我會主動給予地址,請朋友如果方便的話就寫下當時情境下對我想說的話,一同感受因為異地文化的衝擊而在文字上的反映。
=「可以寄明信片給我嗎?」)
  我用珍藏的心情看待這些珍貴的明信片,它們不僅只是旅遊過後見過世面的明信片,也是朋友在遙遠一端慎重寄出的思念載物。

收到明信片時,心情轉折大抵有以下幾個階段:
1.(打開信箱時)喔喔喔,收到了!收到了!
2.(回家時再看)依照國家以及內容來想像對方寫明信片時,背景的樣子。
3. 也是藉著文字內容,轉換成心像風景。
4. 珍貴的收起來。
5. 以後會不時地拿出來看。而且再看到時心情都會很好。{#emotions_dlg.emotion_042}


腳皮從美國波士頓的遊學之旅寄來的。


大米從加拿大多倫多的遊學之旅寄來的。


朱小潔從峇里島的畢業旅行寄來的。


嚕啦啦從日本秋葉原的遊學之旅寄來的。


     這些明信片對我來說真的很寶貴,今後我還要蒐藏更多,可惜這次去大陸江南行程緊湊到一個不行,不然寄明信片真的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哪天我也在異國試著反過來當捎訊息的人吧。


來自遠方的心意                上海外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